简单度日

昨日去老山兜率寺,一个非常老的寺院,但是里面气场很好。因为一进他们做功课的三圣殿,浑身就特别舒服,背部发热,全身被温暖包围着。一个80岁的老修行阿婆,看起来像六十岁,平时在殿内念念阿弥陀佛。看到我们拿着米和油供养,她一直说累坏了吧,累坏了吧,赶紧拿出葡萄和香蕉给我们吃。寺院总共有十几个出家人,平时都是这个阿婆做到的。她说如今寺院啥都不缺,就是缺水。打了三次井都打不出来。只能靠寺院后面池塘里的水过滤后用。禁不住内心为师父们以及在此修行的在家居士感叹不已,不容易的。没有水怎么过啊?心里想以后用水更加要节约,不然水龙头一开哗哗华,以为自己付钱的就可以随意使用。我们使用的水也是大自然赐给我们的。我们一直在对天地万物索取,随意糟蹋肯定不行的,要感恩,要珍惜所拥有的。万一下辈子投胎到没有水的地方那就糟糕了。我们跑到后面一看,果然是个非常小非常浑浊的池塘。这是佛菩萨在考验这里的修道者吗?主持叫如如法师,他画得菩萨像非常精美。还有一个师父叫我们去吃饭,说可能只有馒头了,今日来的人比较多。隐藏在山中的寺院特别安静,是那种心安宁静。
出门前带了便当,坐在山中野餐,有清脆的鸟叫声,有清风徐来,蓝天白云,还有小虫子小蚂蚁爬到脚上来分我一口饭。我们共存于世,理应互相尊重。我看蚂蚁的世界如同佛菩萨看我们人类的世界。所以,都没什么大不了。
昨日功课地藏经才做三遍。
今日准备去报恩寺走走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开慧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