简单度日

今晨诵持楞严咒至10点,然后去放生泥鳅,在河边遇到一婆婆和一中年妇女在闲聊。老婆婆见我把泥鳅倒在河里,急得跺脚直说,干嘛不吃呀,你不吃给我家孙子吃……中年妇女也觉得奇怪。然后我开始普及放生知识,一会儿一老爷子也加入了vip,我说你现在杀它吃它,下辈子就是它杀你吃你。而且从健康上讲,现在各种各样的病太多了,医院里到处是人,都是吃出来的毛病啊,这位阿婆以前过苦日子的时候就算吃萝卜条也很少生病吧,阿婆一个劲地点头说是是是……
   吧啦吧啦讲了一会儿,听得他们一愣一愣的,还自言自语地说,听得真的不敢吃了呀。
吃,可以少吃,但是你不要杀它,你杀它你就跟它结冤家了。中年妇女点头说,是的是的,以后真不敢杀了。要吃,也买杀好的。
    是的,众生都有佛性。你看,我放生的泥鳅这么久了,都不愿走,还跳出来打招呼说谢谢。你们也看到了吧!所以那些鱼啊,鸡鸭猪什么的,只是你不懂他们的语言呀,你杀它,它恨死你,让你生病。你救它,它感恩你,来世报你的恩。人生就这么回事,不是还债就是报恩。
    三个人若有所悟议论纷纷走了……
回来时,经过市场遇到卖西红柿甜瓜的阿婆,买了西红柿和甜瓜,阿婆一定要便宜卖给我,我说你也要挣钱吃饭,该多少是多少。阿婆笑眯眯说,大姐人太好,我要便宜给你。好吧(∩_∩),那我只能以后多买点阿婆的东西了。

今日开始能不能日中一食?晚上没信心啊!!!我一定要挑战自己,至少一个星期吧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开慧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