简单度日

今日诵持地藏经七遍心得。上午四遍,下午三遍。正好诵完做晚饭。上午一直在打妄想,反正从小时候几乎被遗忘的事情一一呈现,不管了,继续念,念到第四遍的时候脑子里出来一位几乎被遗忘的上海阿姨,记得她,是因为我从来没有见过比她气质好的女子,听说祖上是富家,我去她家住过一天,她老母亲也是气质非凡,拿出年轻时候穿着旗袍的相片真正是花样年华,可以老母亲和她自己身体不是很好。二十年了,今日突然想到她,浑身发冷,喉咙开始咳嗽,我就知道谁来了,难道是她,一边读一边意念告诉这位众生,如果是你不要离我太近哦,我会回向给你的。马上冰冷感好多了,谢谢你哦。是你吗?那时候就听说你心脏不好,各种病,婚姻不好,那么美的一个人啊。感恩你和阿婆当初请我去你家吃饭,种下了这么深厚的缘分,所以今日诵持的七遍地藏经全部回向给你和阿婆。愿你们能离苦得乐,往生净土,不要在那边受苦。
到了下午诵持的时候,一开始就巨冷。感觉窗外屋顶都有众生。第二遍的时候,像诵持楞严咒一样出现了定的感觉,只要嘴巴动动就可以了,可惜,还没有背会地藏经,看着字反而阻碍了行云流水。到了第三遍,又出现巨冷,手和肩膀冒冷气,空气都是冰冷的。直到念到最后一章,忽然之间冷感消失,全身暖和起来,手和肩膀轻松的,特别舒畅。最后做回向的时候,我一个字一个字注入我的意念,愿今日来听我诵经的众生都能往生。真的众生无处不在,都看着我们呢,如果你不会诵经,哪怕只会一句阿弥陀佛,在我们这个世间貌似没有什么作用,但是鬼道众生听到了,因为我们如果以清净心和慈悲心去念一句阿弥陀佛,嘴里是放光的,他们会立刻解脱,会生生世世感恩你,和你结下好的缘分。不要说为众生吧,先为自己的亲友去念,不要让他们受苦了啊。一般那些受苦的众生如果找不到有缘人为自己超度,很痛苦的。
所以,我们现在就要和每个人结下好的缘分,说不定哪一天哪一世人家就帮到你了。

评论

© 开慧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