简单度日

淘米烧夜饭。
早上小琴姐送来的鲜嫩空心菜分成三份,一份给小姑,一份给小姑的邻居也就是胖墩儿陈家乐家,因为那天看到家乐奶奶给小姑送了条鱼。俗话说,邻居好,是金宝。真好诶!看,小琴姐亲手种的空心菜,能分享给三个家庭,至少与十个人结缘。在人与人之间流动的良善,是宇宙间最有力的能量。
送菜回来的路上,有一位阿婆摇着扇子带着宝宝笑眯眯地看着我。这位阿婆有点陌生。我摸摸脸,怕刚才吃得玉米还在脸上。阿婆咧嘴笑着说,谢谢你哦!啊?谢我什么呀?我一脸懵逼。
前天你把我们掉下去的衣服折叠好还送上来。
哦,想起来了,前天风大来着,确实有衣服掉下来,看空着的衣架是楼上的,所以干脆夹在我们的衣架上晒干,傍晚收衣服的时候顺道一起折叠好,装在干净的袋子里上楼挂他们家门外了。这事儿我都忘了呢。对,我就是那个做好事不留名,但是把好事都一丝不苟认认真真记在日记本里的雷锋!😎

评论

© 开慧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