简单度日

要说家里的花,估计都是被我淹死的。
前日剪指甲的时候不小心剪了一块肉,良人说我杀生了。然额,其实是耕造因为脑梗塞住院了,昨日一天无消息,心如死灰。但是外表还是强装冷静的样子一如既往地诵经,内心如油翻滚。看,境界一来,何来淡定,何来如如不动。
夜里梦越来越多,一夜可以做十几个梦,各种各样,或许是前世的记忆。而且连续两日做了春梦,挺烦闷,我怕是魔幻化成良人的样子来吸我的精气。只是从来没有的事儿。宣化上人说你持楞严咒就会有魔来捣乱。果真是的。与良人之间更多的亲情,关于肉体,只能说味同嚼蜡,身体得以清净慢慢成为戒体,才能脱离六道。楞严经中就说,淫心不除,尘不可出。没有克制,没有压抑,一切都是自然的过程。
对于金钱的贪欲,也渐渐淡了。但行好事,莫问前程。把自己的一切都交给天。在此基础,当众善奉行,自强不息。
中午开始子午觉,并且熏艾。在艾香中,弥补了夜里因梦的不足眠。

评论

© 开慧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