简单度日

今日去了报恩寺。佛顶骨舍利就是在报恩寺寺中发现。去转了琉璃塔,历史记载朱棣为了报父母恩而造。转踏途中,遇到一位同行的中年男子,拿着简易轻便袋子,一边转踏一边在听佛经,天气热,浑身都是汗。到达踏顶的时候,是一尊大大的白玉佛像,身边被扔了很多的硬币还有纸币,还有一群人在佛像前忙着拍照的。我们顶礼后往回走时,看见途中遇到的中年男子进来,只见他迅速地拿起佛像前的一只空矿泉水瓶轻轻放在地上。这个举动做的很随意,可是却深深震撼了我。我们所谓的念佛想的只是自己如何让自己得到更多的利益,却从不曾细致入微地落实到生活中去。我们的注意力只是注视着佛像,而没有理解到佛心,这种花拳绣腿的学佛是非常自私自利的。如果你的心和佛一样,岂会没有注意到那只空瓶?而我们三个都没有注意到。很惭愧!归根结底,反省自己,像是落入了小资类学佛,在信,愿,行上还是缺少力量。有时候别人的行为就是自己的镜子,能照到自己内心的残缺。

连续两日的出游,累趴了。小腿好像在长肌肉的感觉,酸酸麻麻紧紧的。

评论

© 开慧 | Powered by LOFTER